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交警抗“疫”战场上的那些最美身影

 2020/02/12/ 10:52 来源:张掖日报 张明龙

张掖交警抗“疫”战场上的那些最美身影

  张明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动员全警昼夜奋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天网相伴,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主任周威一天也没有休息,奋战在指挥调度中心的视频监控和电脑屏幕前。这里虽然不会直接接触病毒,但也并不轻松。她每天带领指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过公安交通管理集成指挥平台、公安大数据平台等查询、研判、分析系统,对过往张掖境内的所有车辆进行分析比对,从海量信息中筛查挑选途经湖北或从湖北来张的客、货车辆信息和行驶轨迹,以车找人,逐车核实驾乘人员情况及落脚点,并向所属大队推送信息,按照“一车一档”销号落实,将人员纳入当地卫健部门进行监测管理,及时消除病毒输入潜在风险隐患。而她的丈夫杨锋,则是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教导员,同为交通警察的他,也一直在昼夜鏖战,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这个假期,两人都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没有团聚,对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起居,也只能在每天利用工作空档通过手机或者微信视频来关心。

  各司其职,他们是抵挡疫魔的夫妻搭档

  南华高速公路大队民警郭晓,春节期间一直在单位值班,本打算大年初三交班后回家与家人团聚。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一级响应后,他选择留在了单位,并再次向大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请缨与大队党员突击队并肩作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郭晓深知,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重大,尽管昼夜不停的执勤身心疲惫,但他在工作中仍然一丝不苟,每次执勤中,他都配合交通、医疗部门工作人员逐车逐人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并心耐心细致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反复向群众宣讲疫情预防措施,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信任。他的妻子是临泽县倪家营镇一名干部,正月初二中午接到单位通知后,同样第一时间奔赴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年幼的双胞胎就交给了父母。整个春节,他们都没有回过家,想孩子了,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看看孩子和家人,夫妻二人平时也只能通过电话、微信相互鼓励、互相关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们无惧无畏、逆行而上、负重前行。疫情当前,“守好一道卡、护住一座城、保护一群人”就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