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土办法+洋措施”严防疫情期间人员聚集

 2020/02/12/ 10:4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祁晓蓓

高台“土办法+洋措施”严防疫情期间人员聚集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祁晓蓓)高台县把街面巡逻、喊话劝导的“土办法”和无人机跟踪拍摄曝光群众聚集行为的“洋措施”结合起来,有效防止疫情防控期间户外人员流量反弹。

  针对节后返岗、天气转暖等因素引发县城街面人流、车流小幅上升的情况,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战时”巡逻防控机制,由治安部门牵头组织辖区民警、干部深入行政村、社区、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不间断开展巡逻,对发现不戴口罩出行、聚集娱乐、闲逛散步等人员,及时劝告离散,责令返家,对拒不执行者依法依规处理。全面收集整理“土话”防控口号、方言顺口溜、快板词等,通过村社大喇叭、垃圾收集车辆等巡回播放,增强群众自我防护防控意识。各村社充分利用“车巡+扩音器”“步巡+喊话器”,以本地方言喊话等群众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深入村社院落、田间地头向群众讲明疫情关键期减少人员流动的紧迫性、不参与聚会的必要性、防范疫情传播的重要性,呼吁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户外走动、禁止群众互动。利用无人机随时巡查拍摄广场、楼院小区、家庭院落内打牌聊天、聚集逗留等行为,及时在“两微一端”、电视新闻等媒体平台推送曝光,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抖音号等网络社交平台,不间断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编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积极群发自制方言喊话视频、音频,督促落实“全民不出门”和“十五条禁令”要求,以有力有效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目前,全县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30辆次,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推送信息300多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