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群众取消聚集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11/ 12:2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群众取消聚集支持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段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台县广大群众坚持从我做起,自觉取消人员集聚活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高台县巷道镇正远村青年党员王振刚原本准备正月初六举办婚礼,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他和新娘决定推迟婚礼宴席,家人和朋友们也都纷纷支持,通过微信给他和新娘送上祝福。王振刚表示,特殊时期推迟婚宴,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保护。“现在大家都戴着口罩,我也不希望婚礼上亲朋好友都戴着口罩。等疫情过后,我们再挑选一个好日子继续办婚礼。”新娘许会婷说。

  除了推迟红事,高台城乡丧事简办的也不少。退役军人王建龙是高台县巷道镇沙坡村四社村民,正月初四他父亲因病去世。王建龙和母亲商量后,用丧事简办的方式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七父亲的丧事办完后的第二天,他就和母亲来到村上的卡口执勤。“特殊时期,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移风易俗,无条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王建龙告诉记者。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取消聚集活动,是减少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