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大力宣传公众预防指南正确引导干部群众科学防疫

 2020/02/11/ 12:1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 陈海

大力宣传公众预防指南正确引导干部群众科学防疫

  本报记者 陈 海

  “亲爱的居民朋友,新冠肺炎疫情在蔓延,各类防控信息和多种提示不绝于耳,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些都太容易做到了,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只要待在家里,就是防控疫情最好的方式……”这段声情并茂的“家庭预防指南”是甘州区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渊自己录制的音频,原本以为单纯的说教干涩无味,却没想到在大街小巷的“小喇叭”里传播后却“声”入人心。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充分发挥“小喇叭”“村村通”优势和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宣传通用预防指南、有疾病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人员预防指南、家庭预防指南、公共场所预防指南、公共交通工具预防指南、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指南“六类公众预防指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科学防控。

  市委宣传部及时安排报纸、电视、广播、网站、“两微一端”及抖音、快手等全媒体平台在发布权威信息和抗疫宣传报道,指导各级各部门有效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电子屏、宣传单、大喇叭、短信提示、宣传车等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六类公众预防指南”及疫情防控知识。

  “从1月25日开始,全县850个调频广播和‘村村响’大喇叭早中晚高频次播放倡议书、疫情动态和预防指南,把党和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声音和‘六类公众预防指南’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自觉参与联防联控。”临泽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张朝军表示。

  “不外出、不聚会、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要通风、不信谣、不传谣……”连日来,肃南县城及各乡镇的“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我们将中央及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科学防控知识改编成通俗易懂的‘三字经’,及时有效传送到各家各户,让县城居民和农牧民群众足不出户知晓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肃南县大河乡武装部长杨亮说。

  截止2月6日,全市共悬挂横幅、张贴标语7.2万多条,设立公告栏、警示牌、宣传展板、黑板报6427块,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5.8万多份;全市报纸、电视、网站及新媒体推送宣传标语58104条次,市县区电视台各频道推出24小时不间断游动字幕标语15.3万条次;出动各类宣传车1963台次,市区、乡村(社区)设置大小喇叭620个。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使“六类公众预防指南”家喻户晓,凝聚起科学防疫共识,形成了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