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村干部代购,防了疫情暖了民心

 2020/02/10/ 10:2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安晓

肃南村干部代购,防了疫情暖了民心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记者安晓)“文辉,我家需要两箱牛奶,一瓶洗洁精,一提抽纸,顺便再帮我买点蔬菜……”近日,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村委会副主任安文辉的手机响个不停,村民把各自的需求一一告诉他,进行汇总后,村干部们为大家进行集中采购。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肃南县大河乡在主要道路入口设立卡点,抽调乡村干部值守,全天候检查登记,防止疫情输入。各村要求村民宅在家、不出门,为了保障农牧民群众生活物资的日常供应,大河乡在18个农牧村成立起供销网点。村民每周将自己所需物品发到群里,各村指定1名村干部收集村民所需,村委会统一进行采购,再一一运送回村民家中,确保农牧民群众不外出不流动,减少疫病传播风险。目前,大河乡各农牧村米面粮油等物资储备较充足,日常生活用品购销正常。“居家不外出是目前防止疫情蔓延的最好方式,但也要科学调度,满足群众日常所需。”大河乡党委书记贺进贤说。让村干部变身“采购员”,采取点单、接单、购单、送单的配送方式,减少村民外出采购,切断人员来往传播途径。

  “群众按需点单、志愿队伍接单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需要,疫情虽然阻挡了大家出行脚步,但通过这种方式,干群的关系在基层织密,文明之花在基层依然盛开。”该县文明办主任王学海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