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让“防控之声”遍布每一个角落

 2020/02/10/ 10:10 来源:张掖日报 郭晓芸

高台让“防控之声”遍布每一个角落

  郭晓芸

  走进村子,“大喇叭”里防控疫情的声音源源不断地响起,村村社社挂起了“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等宣传标语;各个村道口,党员干部设立疫情防控点,劝导过往车辆、行人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抗疫情……

  城区各主次街道、住宅小区醒目位置均挂上防控疫情的横幅、标语,每个小区楼院都张贴防控疫情通告、倡议书;来自镇机关、社区(村)、社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200多名党员干部、民警和300多名志愿者分散驻守各个小区,为进出楼院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人员登记核查、政策宣传……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台县把舆论宣传作为动员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使“防控之声”遍及了城乡各个角落。

  加强新闻宣传 凝聚防控正能量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高台县融媒体中心《高台新闻》栏目、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等统一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及时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关于抗击疫情的新闻报道、评论文章,第一时间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具体举措、积极作为。加大对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村镇社区、市场监管等一线工作人员全力投入联防联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凝聚全县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目前,通过电视、广播、网站、“两微一端”、抖音等各类媒介,不间断持续刊播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302篇(条),在电视、广播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公益广告61条5600次;制作新媒体产品29件,

  强化社会宣传 扩大防控覆盖面

  “我们倡导主动停止或减少农村自办宴席,不主动参加宴席,不走亲不串友,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场所……”

  走进高台县合黎镇五三村,大喇叭的声音就“飘”进了耳朵,一段段通俗易懂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内容不间断地传达给村民。“大喇叭每天都在播放疫情的防控信息,让我们更清楚如何有效预防疫情,不断提高我们的防疫意识。”合黎镇五三村村民何荣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高台县村村响起“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向群众“喊话”,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最大限度地唤起了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

  除此之外,该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及村社、商户企业纷纷通过张贴通告、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共在银行、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和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楼院等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1000余张,在各镇、行政村、社(居民点)及交通要道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200余条。同时,各单位、镇村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纷纷带头,走上街头,驻守村头,深入小区楼院,积极解读政策措施,宣传防控知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

  开展科普宣传 提升防疫普及率

  “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这些天,像这样的防控疫情科普知识,每天都会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钉钉以等各种形式,由县内各相关单位、通讯公司、镇村发送到千家万户。

  在巷道镇南湾佳苑小区门口,一面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干部正在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散发宣传单,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说未带口罩的群众做好防范。

  该县着力加大疫病防控的科普宣传力度,组织镇村、相关单位开展行之有效的科普宣传,持续刊发推送公益广告、滚动字幕、科普动画等一批内容科学、通俗易懂的科普作品,广泛散发科普宣传单,确保疫病防控的科普知识最快普及到镇村社区、居民农户,实现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的全覆盖。至目前,各镇自行印制、发放、张贴宣传材料4万余份,发送各类疫情防控宣传信息10万多条(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