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0/02/10/ 10:07 来源:张掖日报 王晓泾 邓永德 李峰

全力以赴战“疫”情

  王晓泾 邓永德 李峰

  1月20日,民乐县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位由武汉至民乐探亲的发热患者,经过检测,这位患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当日,该院感染科主任陈曦主动申请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工作中。目前该确诊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病情稳定、恢复良好。

  “治病救人本就是我们医生的职责,作为感染科的医生,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责无旁贷投入防控一线,用真情和患者沟通接触,精心施治,使患者早日康复。”陈曦说。

  2月2日下午,陈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接受了笔者的采访。“我们医护人员至少要进行三层防护,三次消毒才能进入医护人员通道,病房里面非常闷热,而且防护镜上面水蒸气非常重,看东西都很模糊。”陈曦介绍。

  据陈曦介绍,诊疗过程中最难的就是给患者做穿刺,因为穿上三层防护服后动作不灵活,手上的感觉也不灵敏,加上护目镜的水蒸气比较重,视线不清楚,穿刺难度比较高,有时候需要两三次才能成功,但患者对他们的工作也非常理解和支持,这也更加坚定了医护人员的信心。在视频连线过程中,从病房出来消毒准备换衣服的陈曦,突然传来了一阵剧烈咳嗽,笔者问起原因,陈曦说:“每天我们接触的消毒液对呼吸道的刺激非常厉害,一闻到这个味道,就会不停地咳。两小时一次的消毒,现在都已经习惯了。”

  诊疗过程中,除了要忍受刺鼻的消毒液味道,医护人员还要忍受长达八小时的憋尿。陈曦说:“病区没有办法上卫生间,一天三班倒需要持续工作八小时,所以在这八个内小时必须少吃东西、少喝水。”

  据悉,该院感染科共有医护人员10名,除陈曦主任、郑小玲护士长及一名年长护士外,其他医护人均为80后、90后的年轻人。副院长胡永福告诉记者:“自从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的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在隔离病区,已有十余天未回过家,她们当中有的刚结婚不久,有的孩子刚出生几个月,但她们还是毫无怨言坚守一线、无私奉献。”

  副院长写国斌说:“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疫情,医务人员是勇敢的逆行者,是救死扶伤守初心和担使命的践行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疫情面前,只要全社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抗击疫情战斗的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