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做好疫源管理遏制疫情传播

 2020/02/07/ 12:3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创新小点子 做好大防疫

甘州做好疫源管理遏制疫情传播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近日,甘州区把管控的目光瞄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生活垃圾处理清运上,全面运行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三色”管控机制,切断传染疫源通过垃圾传播的途径。

  2月4日,甘州区北街街道工作人员购买蓝色防疫专用垃圾桶57个、黑色普通垃圾袋5000个、黄色医疗废物专用包装袋1000个,陆续分发到居家留观人员家中,对居家留观人员生活垃圾袋进行专业化处理。

  试行“一桶两袋三消毒”清理清运模式,即在每个重点人员所在楼栋单元附近配备1个蓝色防疫专用垃圾桶,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一天三次定时消毒,为重点人员一次性配发黄黑色垃圾袋30个,要求留观人员在每天1点至5点将生活垃圾先用黑色垃圾袋收集,再用黄色的专用包装袋盛放,消毒后放到自己家门口,用电话或微信联系街道社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专人专车收集,并使用专用车载中型消毒喷雾器进行再次消毒后专车运送处理,通过一系列的规范操作,从源头上做好疫源管理,遏制疫情扩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