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一喇叭 一辆车 一颗心

 2020/02/07/ 12:36 来源:张掖日报 许大凯

一喇叭 一辆车 一颗心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近日,高台县黑泉镇九坝村有一户人家,每天早上10点和下午3点,他家房顶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上午、下午各播放两个小时的防控疫情知识,自觉担当起全村疫情宣传员。不要小看这个大喇叭,作用发挥可不一般,同村的初中生于梦颖说:“出门戴口罩、进门要洗手,拒绝野味,这些最基本的防疫知识就是我从大喇叭里听到的。”

  除了贡献出自家的大喇叭,他家的电动三轮车也被他“充公”了,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车。他将村委会的大音响放在电动车上,驾驶电动车从一社到四社每天进行6次防疫宣传,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防疫知识。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的好做法现已在全镇推广使用。面对记者,主人葛占红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所做的也只是尽我所能的一点小事,我一直坚信,只要有一颗必胜的心,就能战胜千难万险,就能打败疫情!”    (许大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