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科学宣传引导凝聚战“疫”合力

 2020/02/05/ 10:12 来源:张掖日报 张娟

临泽科学宣传引导凝聚战“疫”合力

  张娟

  临泽县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资源优势,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全方位解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多角度报道疫情防控落实举措,立体式、广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凝聚起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主流媒体及时发声 提升舆论引导公信力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党的“喉舌”作用,及时在“甘肃·临泽”政府门户网站、临泽广播电视台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专题,深入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按卫生健康系统通报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播发《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等信息,及时报道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各镇、各部门的防控工作动态进展,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通过广播电视播报或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防控措施,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提升舆论引导的公信力,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目前,全县共在政务网站发布信息33条,电视新闻广播播发信息47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57条(次),播放科普知识短片5条(次)。

  新媒体宣传有声有色 增强新闻舆论引导力

  充分发挥移动媒体优势,在“甘肃临泽”“临泽发布”“临泽新闻”微信公众号、“智慧临泽”APP手机客户端及“临泽新闻手机台”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专题,及时规范转载《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甘肃日报、省广电总台等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刊播的疫情防控相关新闻稿件。及时发布《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号)》等相关疫情通知、公告信息,推送《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公众预防怎么做?(通用预防篇)》等科普知识,深入报道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县上领导带头,各镇、各部门协调联动发力,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行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综合采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画、H5等多种形式,制作推出《抗击疫情接力棒我在临泽我行动》《冬季安全知识小贴士》《安全记心中平安伴人生》等H5融媒体产品,在全县广泛传播,形成了全媒体融合互动宣传态势。目前,各类新媒体平台共推送通知、公告、科普及动态工作信息50余条次,制作H5融媒体产品5个。

  自媒体宣传广而告之 提高舆论引导传播力

  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卫健局、公安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通过“临泽党建”“临泽公安”“临泽旅游名县”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推送《中共临泽县委组织部“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抗击疫情,临泽公安从不缺席》《行动令!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关于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的公告》《关于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暂停开放的公告》等信息,并转载相关新闻稿件和通知公告、科普信息,最高阅读量达1万余人次。“临泽圈子”“临泽网”“魅力临泽”“掌上临泽”“临泽信息网”等自媒体也积极转载疫情防控相关新闻、科普、公告等各类信息,在全县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广覆盖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舆论引导格局。目前,各类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自媒体平台共推送信息36条。

  社会宣传家喻户晓 扩大舆论引导影响力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镇村、进社区、进楼院、进住户活动,充分利用广告牌和街面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宣传资源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镇、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广泛印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在城镇街道、广场公园、镇村社区、居民楼院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温馨提示,营造浓厚社会防控氛围,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县共悬挂横幅14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10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通告》2550余份、《致全县城乡居民的一封信》、《联防联控倡议书》4.5万份,新印制各类宣传资料23万余份,并定制“七个一”(一封信、一张宣传单、一只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登记表、一支笔、一个毛巾)宣传包110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