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疫情防控细致到位

 2020/02/04/ 10:36 来源:张掖日报 尚明

民乐疫情防控细致到位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连日来,民乐县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在高铁站、汽车站、县城出入口设置流动人口观察点,加强对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各客运单位启动应急响应,对所属运营车辆进行全部停运,并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处置人员随时待命,实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客运站从1月24日中午12时开始,所有客运车辆全部停班,1月26日对客运站的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做好旅客的解释劝返工作。”客运汽车北站站长王晓君说。与此同时,该县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全县出租车辆的消毒抽查工作,在全县设置体温检测点、排查点和消毒点,加强对驾驶人员体温检测和发热旅客排查工作,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分检、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新华出租车公司负责人陈克福说:“我公司对出租车采取了以下措施,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每拉运一次乘客必须使用84消毒液对进行车辆消毒。对所有出租车的经营区域限定在民乐县境内,不得外出民乐。在运营过程中,发现疑似感冒、发烧症状的乘客,强行送至定点医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乐县多部门联合行动,紧紧围绕源头管理原则,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分类指导,进一步强化疫情控制措施,严格落实汽车站、监测站等体温筛检,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尚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