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合力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2/04/ 10:35 来源:张掖日报 李波

肃南合力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线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连日来,肃南县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压实各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构建“四网”防线,突出“四严”监督,充分调动群众预防疫情的主动性、积极性,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严防死守,构建交通安全网。细化任务措施,加大对来肃人员的体温监测及登记。结合肃南实际,各乡镇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关闭县内唯一的公众交通客运站38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24小时不定时对各检查站进行巡查,派驻16名公安执法人员在县城16个检查站蹲点驻守,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联络畅通。牢牢守住疫情输入的“关口”,对县城内流动人口通过治安巡逻车实行人员管理动态监管,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到社区、到家庭、到个人,形成“一户多问、一问一策”的新局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

  严阵以待,构建医疗保障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逐门逐户逐人的要求,对所有从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大学生开展摸排查验,对发热等异常临床表现者进行“二对一”管控。及时在检查站、医院等重点场所配备体温监测设备50多件、医护人员30名,对体温超过37.3℃的来肃人员实行分检隔离、留观等措施。严格执行“来车必消毒”等制度。截止目前,确定定点救治医院1家,规范设立发热门诊2个,预留专用床位30张,储备一次性口罩万包、N95防护口罩万个、医院无菌手套3100双,防护服、眼镜、面屏、靴套95套,84消毒液、含氯消毒粉等各类抗菌消毒液约25000ml,筹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专项资金165万元。

  严格筛查,构建饮食安全网。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组建专项执法队伍12组49名,对县城及各乡镇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单位进行循环滚动式、地毯式检查。同时,加强源头管控,在检查站增派2名同志,杜绝一切渠道不明、质量不合格和检验检疫不规范的食品和商品进入辖区。同时,实行视频监控和食材抽样的方式,对全县所有餐饮服务行业取消集体聚餐活动,已预订的各类宴席无条件退订,各酒店、农家院已经全部暂停营业。严厉打击活禽销售、野生动物交易、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活禽交易和屠宰销售门店全部关闭。开辟货运进出通道,保证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加强商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保持空气畅通,提供安全放心购物环境。

  严密管理,构建宣传引导网。制定肃南县科普疫情防护知识手册,通过开设专栏,部门微信、门户网站、肃南发布、肃南TV、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发布《肃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和《肃南人自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络承诺书》,共制作和转发各类相关信息456条,通过手机短信发布疫情防控知识3.3万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份。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暂停关闭7处4A级景区,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公众场所暂停关闭。     (李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