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夫妻同心战疫情

 2020/02/04/ 10:3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岩蕙 徐焘

夫妻同心战疫情

  本报记者岩蕙 徐焘

  没有家人团圆、没有张灯结彩、没有丰盛年饭、没有红包祝福……这个春节,对于临泽县医院医生梁光天夫妇来说显得格外特殊。

  梁光天是临泽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主任医师,妻子张银芳是该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这个春节,夫妻二人放弃休假,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团队中。作为感染科主要负责人,梁光天接连几天连轴转,吃饭都是在单位匆匆解决,晚上回到家中也已是深夜。

  梁光天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感染科所有医护人员都在正常上班,春节没有休息。由于我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的情况,所以常常会忙到晚上12点以后。”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科室也抽调了部分医护人员,到各个关口进行预检分诊,我们剩余人员也加班加点,确保所有科室病人的安全。”妻子张银芳说。

  这个春节,梁光天和妻子原本打算多在家中陪陪老人,探望许久不见的长辈,但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通知后,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张银芳说:“春节期间我们也有一些走亲访友的计划,接到疫情报告以后,我们取消了这些计划,我老公是一线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回家以后也是电话不停地安排工作。”

  从腊月二十八起,梁光天医生便在医院隔离病区值守至今。梁光天和妻子虽然同在县人民医院上班,但这几天夫妻俩一天都很难见上一面,偶尔工作中打个照面,两个人简单问候,互相鼓励。他们是战友,是同事,还是夫妻,在防控疫情战役中,这份情感让人倍感暖心。

  “虽然我妻子一同和我在医院上班,(但)也经常会一两天见不到一次面,但是我们都认为本职所在,义不容辞。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有信心和全县人民一起打赢这一次疫情的防控战争,保护我们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梁光天坚定地说。

  疫情面前,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是“战士”,他们奋战一线时刻待命,因为肩上使命,始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为保障市民的健康而努力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