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节前畜产品质量安全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

 2020/01/22/ 15:4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省市联合开展节前畜产品质量安全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近日,省、市畜牧兽医局检查组先后深入六县区畜禽养殖场、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定点屠宰场、垃圾处理场等场所,对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非洲猪瘟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餐厨剩余物监管情况、养殖场所动物卫生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屠宰环节“两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市场中猪肉产品销售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县区督促相关企业限期进行整改。检查组要求,春节临近,肉食品消费增加,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养殖环节巡查、排查,落实“一对一”监管责任;要加强餐厨剩余物禁监管,建立起比较完备的餐厨剩余物收集、储运、处理机制,决不允许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要加强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完善检测设施设备,确保“头头采、批批检、全覆盖”,确保上市肉质量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