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债权转让案件

 2020/01/21/ 11:40 来源:张掖日报 王荣花

民乐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债权转让案件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1月16日,民乐法院执结了一起债权转让案,申请人刘某甲当天领取案款46017.5元,从立案执行到执行完毕,不足二十四小时。

  2014年,刘某甲承建了民乐县民联镇太和村的新农村建设住宅楼,工程完工后村委会将房屋出售给该村村民。部分购房村民拖欠房款,致使村委会无力支付刘某甲工程款。2015年6月,刘某甲、村委会、购房村民达成债权转让协议,村委会将对部分购房户享有的债权转让给刘某甲。其中购房户刘某乙缴纳部分房款后,余款久催不还,刘某甲1月16日申请立案执行。办案法官拿到案件后,闪电出击,迅速前往刘某乙住处进行执行,刘某乙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案款。执行干警遂依法拘传其到法院执行,刘某乙言辞激烈,抗拒执行,致使未能成功拘传。办案法官用“对拘传在庭且拒不执行的3人决定拘留”的现实案例,对其析法说理,讲清不申报财产、拒不执行的现实法律后果,慑于法律权威,刘某乙最终自己前往法庭,但刘某乙依然抵赖,企图逃避债务履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天。下午6时许,刚送往看守所,刘某乙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让其家属交清案款,案件执行完毕。 (王荣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