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马蹄乡努力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

 2020/01/21/ 11:39 来源:张掖日报 李江 翟莉

马蹄乡努力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肃南县马蹄乡将普法工作与党员“冬训”穿插融合,邀请律师围绕《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土地法》、民间借贷以及扫黑除恶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的法律法规在各村开展宣讲,为全乡23个村送去“法治”文化大餐,为党员冬训增添新内容。

  近年来,该乡坚持抓好党员干部、青少年和农牧民三个重点群体学法用法活动,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贴近生活的法律进农村、法律进机关、法律进学校活动。累计开展领导讲宪法活动6场次,党委中心组集中专题学法36次,干部职工集中学法64场次。同时在马蹄学校、大泉沟学校组织开展模拟法庭和法治为主题的队会,为两所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按要求开设法治教育课,开辟法治宣传角和法治图书角。根据全乡23个村分布情况,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6个,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开展各类法治宣教活动28场次,培育法律明白人100多名,聘用4名律师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1项,调解化解疑难复杂矛盾纠纷18件,诉前司法确认案件达9件。            (李江 翟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