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2020/01/21/ 11:37 来源:张掖日报 李阳

板桥镇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板桥镇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基点,守初心、筑同心、聚民心、强信心,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提升干群法治意识上“守初心”。扎实开展干部会前学法、律师专题讲法、站所(室)负责人以案释法等法治宣传教育,集中进行学法测试12轮次,建成普法阵地4处。在及早消除问题隐患上“筑同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定期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及早分析研判、提前介入,定人定时、靠实责任,发挥一村一警一员一顾问及“六大员”作用,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2019年排查矛盾纠纷113件,调处112件,调成率99.2%。在强化社会风险防控上“聚民心”。定期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接待来信来访、包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科级领导干部大接访和“治安户长”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信访积案挂牌督办和限时办结制,对摸排出的矛盾纠纷主动介入、下访。在净化生产生活环境上“强信心”。指导各村完善修订村规民约,逐步规范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管理运行。动员鼓励广大群众、依靠群众力量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6条,结合村两委班子成员清理整顿和违纪违规发展党员问题专项整治,多层面梳理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完成镇综治中心和综治视联网建设,实现全镇86个网格的全覆盖,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李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