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合黎镇“七彩小屋”关爱留守儿童

 2020/01/21/ 11:35 来源:张掖日报 张建波

合黎镇“七彩小屋”关爱留守儿童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寒假时节,高台县合黎镇六二村“七彩小屋”传出了一阵阵欢声笑语,门前小广场孩子们有的在互相传接着足球,有的在追抢拍着篮球,还有的在有节奏的踢毽子……走进“七彩小屋”,书柜上整齐摆放着各类书籍,几名儿童坐在阅览桌前专心致志地看着图书,集体“充电”。

  “我们村的‘七彩小屋’每天都正常开放,特别是寒暑假,周边的学生都会到这里看书、娱乐,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很高兴。”合黎镇六二村七彩小屋管理员张彩芸说。“自从有了‘七彩小屋’,每到放假我们都会来这里看一会书,玩会游戏,既能增加知识,又能增强体质,挺不错的!”合黎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涛说。

  “七彩小屋”示范项目建设是团省委为关爱留守儿童设置的集学习辅导兼读书写作区、休闲娱乐区、读心角、亲情沟通区、规章制度区、室外活动区、自选区域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活动场所,配有电视、电脑、写题板、篮球、足球等设施和运动器材,旨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一个课余学习和活动的平台。近年来,合黎镇坚持以服务青年、关爱儿童为主线,大力整合资源,积极申报项目,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着力实施“七彩小屋”示范项目建设,至目前,已建成镇级“七彩小屋”1个,村级“七彩小屋”4个。  (张建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