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家家都有家风“传家宝”

 2020/01/21/ 11:34 来源:张掖日报 郭海蓉

蓼泉镇家家都有家风“传家宝”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2019年,临泽县蓼泉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通过多方联动、巧筑平台,推介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强化典型辐射带动,有效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该镇不断探索党风政风家风与民风互促并进的新路子,创新推进“党员干部‘晒’家风”“好党员讲好家训”“最美家庭巡讲”“家风讲堂”等系列教育活动,树家风、立家规、传家训成为该镇乡风文明建设的一张绚丽名片。利用微平台,对挖掘出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创业先锋”等先进典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各村设置“道德红黑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曝光,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依托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家风家训建设纳入党员干部群众教育课程,以互讲、互晒、互亮、互学的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学习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典型事迹,增强以德齐家、以廉保家意识,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推动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通过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恪守家风、守住“家门”、把好“门风”,共同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至目前,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最美家庭从个体到群体,从现象到风尚,家家户户都有家风“传家宝”,先后有370多户荣获“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家庭及家庭成员”荣誉称号。    (郭海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