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皇城镇节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抓得实

 2020/01/21/ 11:33 来源:张掖日报 张自兵

皇城镇节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抓得实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春节临近,为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传统佳节,肃南县皇城镇以“五强化”为抓手,组织镇村两级人民调委会针对特殊时节的特定情况,扎实开展春节前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强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信息上报制度等,充分发挥村级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强化排查力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将土地承包、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债权债务纠纷、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等易激化群体性纠纷,以及影响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干群关系的社会矛盾纠纷列入排查重点。强化预警处置。对一般性纠纷,村级人民调解组织要及时介入调解;对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突发性群体性纠纷,及时上报党委、政府,进行疏导化解,妥善处置。强化联动调解。全面推行“三调联动”、诉前司法确认机制和人民调解“四联单”制度,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登记制度。对于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受理调处情况按规定及时登记造册,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台账,做到排查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调解工作“有登记、有着落”。 (张自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