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

 2020/01/14/ 10:56 来源:张掖日报 李峰

民乐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

  每日甘肃网1月14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针对沿山群众外出务工,村庄空心化、家庭空巢化现象,民乐县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将高海拔地区农户迁出祁连山水源涵养区,逐步推进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地区的村庄搬迁撤并,还林还草。

  近年来,民乐县居住在祁连山浅山区高海拔地区的部分群众,因发展条件先天不足,地方病易发多发,增收致富困难。为扩大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范围,减少人为干预和破坏,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确保群众置业发展、稳定就业,民乐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全县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大动员大宣讲大推进大落实,有效推动生态宜居搬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开展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就业赴外培训班,组织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赴金川区、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等地观摩学习,引导和带动群众彻底转变故土难舍、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积极支持参与生态宜居搬迁。通过生态宜居搬迁,实现全县农业向集约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促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