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中央文明办王小河一行来张掖市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

 2020/01/13/ 12:1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中央文明办王小河一行来我市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

  每日甘肃网1月13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1月10日,中央文明办一局副局长王小河一行专程赴肃南县,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勉励她保重身体、珍惜荣誉,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省文明文办主任罗凤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一同慰问。

  “窦奶奶您好!今天专程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也提前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春大吉!”王小河一行的到来,让窦兰英原本不大的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王小河紧紧握着窦兰英的双手,与她促膝交谈,向她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并悉心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

  2013年,窦兰英的大女儿患病离世,留下12万元看病欠款。年过花甲的窦兰英痛失爱女,还有一个外孙女要照顾,但想到还有欠款尚未还清,她振奋精神,毅然在肃南县城给人当保姆,走上了替女还债之路。6年间她辛勤劳作,终于在2019年10月还上了最后一笔欠款,完成了她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老人视诚信如生命,被街坊四邻亲切地称作“信义奶奶”。

  王小河高度赞扬了窦兰英诚实守信、有情有义的可贵精神,他表示,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标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道德模范要传承优秀家风,积极传播正能量,继续发扬模范引领示范带头作用,用行动带动更多人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多关心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要加大对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文明的良好氛围。

  窦兰英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关怀,她将会终生秉持诚实守信的精神,为家乡、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