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平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晒出『红黑榜』

 2020/01/08/ 11:47 来源:张掖日报 袁立强

平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晒出红黑榜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各村社一块块醒目的环境卫生“红黑榜”,引来众多农户驻足观看。“‘红黑榜’就像一面镜子,上了‘红榜’让人倍感光荣,上了‘黑榜’就觉得羞愧脸红,每月月底经过社员会议评比并张贴结果,农户都会过来看,‘红黑榜’成了督促群众自觉打扫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有力方式。”正在张贴评比结果的该镇三二村一社社长单国虎说。

  该镇把“红黑榜”作为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和帮助村民养成良好习惯的有效载体,以村社为单位,采取逐村逐社、一月一评比的方式,组织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村社干部、群众代表,对社内各个公共路段、斗农毛渠、农户庭院等卫生进行集中检查评比,把检查评比的结果及时在“红黑榜”张贴,公开曝光晾晒农户卫生。“红榜”聚集正能量,对环境整治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农户进行展示。“黑榜”鞭策反面典型,对行动迟缓、环境整治效果差的农户进行曝光,以评促整,以整促洁,以洁促美。同时对检查评比为差的农户,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各社、各农户检查的问题及评比结果,在全村建立台账进行备案,列入社长目标管理考核,有效促进“红黑榜”运行规范,确保各社检查评比不图形式、不走过场。至目前,全镇共设立环境卫生“红黑榜”122个,开展卫生评比3次。  (袁立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