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03/ 14:44 来源:张掖日报 兰晶晶

蓼泉镇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蓼泉镇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效能,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调动困难群众自主脱贫的积极性,彻底改变由“输血式”扶贫模式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稳步增加贫困户收入。

  积极创新扶贫方式,坚持“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工作目标,结合岗位具体要求,在全镇9个村设置公益性岗位42个,优先聘用建档立卡户及农村困难家庭劳动力就业,每月为共管共享人员发放500元岗位补助,为部分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克服贫困户等、靠、要及攀比思想,真正实现劳动脱贫。建立健全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长效机制,由各村安排专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情况进行考核,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对考核不合格的立即解聘,确保公益性岗位能进能出。认真落实动态管理制度,对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合同化管理,对考核不合格或因外出务工、生病等无法继续胜任岗位的,及时进行调整,坚决杜绝冒名顶替、优亲厚友现象发生。至目前,全镇选聘公益性岗位人员4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1人,全年通过“一卡通”账户发放共管共享岗位补助25.2万元。村级公益性岗位的设置,大大提高了贫困户就业的积极性,实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与公益性设施共建、共治、共管、共享双赢。    (兰晶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