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顺化镇环境卫生整治助推乡风文明

 2019/12/30/ 18:2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鲁飞

民乐县顺化镇环境卫生整治助推乡风文明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顺化镇念好全域无垃圾“治、建、提、树”四字诀,着力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优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以“治”为根本,彻底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各村发挥广大党员和村组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广大群众主力军作用,深入查找、整治农户前后院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前院物品摆放整齐,居室清洗干净,后院畜禽分开圈养、粪污及时清理,做到前中后院干净整洁。

  以“建”为基础,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严格推行落实顺化镇全域无垃圾工作制度,各村在已制定实施的《村规民约》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按照“周查月评季奖惩年考核”的方式,借助“红黑榜”“环境卫生评比公示栏”进行激励亮丑,引导群众自觉革除行为陋习,培树文明新风。

  以“提”为关键,不断提升群众综合素质。以转变群众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出发点,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由“要我清洁”转变为“我要清洁”,努力提升群众思想认识,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爱卫生、个个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以“树”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各村打造1-2个环境卫生整治示范组树立典型,通过观摩、评比等方式倒逼环境卫生整治,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按照《村规民约》通过系列务实管用的措施,使群众从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自觉参与,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同时,结合“五星文明户”评选,引导群众积极投身文明新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提高村容整洁和乡风文明程度,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鲁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