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12/30/ 18:04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李玉洁

张掖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 李玉洁)12月27日,张掖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经济日报社、张掖日报社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脱贫攻坚为优先任务,以产业兴旺为支撑和保障,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着力“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局,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乡村全面振兴的政治责任,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不断调整优化产业机构,大力发展壮大龙头企业,持续不断开拓农产品向外销售渠道,积极探索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以生态宜居为关键,着力推进乡村绿色发展,全面完成祁连山保护区179项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整治任务。全力推进“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完成营造林26万亩,带动完成大规模国土绿化56万亩。按照“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完成“厕所革命”整村推进208个村,建成户用卫生厕所30610户,超额完成1540户,普及率达到65%。以“三清一改”为重点,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战役,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8.2万吨。积极推广临泽县“畜禽进小区、后院改庭院、民居变民宿、牛棚变菇房”的经验,全市新建房屋2381户,拆除旧房5421户,风貌改造1.3万户,复垦宅基地1754户,创建省级“清洁村庄”287个。

  会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