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精心办好就业创业民生实事

 2019/12/20/ 10:55 来源:张掖日报 张学军

肃南精心办好就业创业民生实事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在重点解决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同时,努力做好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和农牧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做好农牧村技能培训和劳务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转移就业的组织化程度,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农牧村劳动力就业技能整体水平,为农牧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免费就业服务。至目前,共转移农牧村劳动力4147人,实现劳务收入7990万元。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少、工作任务量大的现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县人民医院聘用护理人员3名,县民族医院聘用医务人员2名,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3名,县民政局招聘社会救助岗位工作人员7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县内企业就业,适时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招聘会2次,为县内重点企业推介优秀毕业生30名,鼓励支持10名高校毕业生进藏援疆就业。选拔1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公开引进教育、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18人,公开招聘事业工作人员92人,安置肃南籍硕士研究生就业7名,对3名登记“建档立卡户”家庭毕业生实行托底安置。帮助城镇失业人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有创业愿望人员实现自主创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结合国家、省、市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具体要求,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渠道,逐步建立覆盖对象广泛、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规范、措施保障健全的培训工作新机制,增强求职人员市场就业能力。至目前,组织开展创业培训88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2人、就业技能培训664人。加强职业供求信息的收集、发布和动态分析,利用县乡农牧村劳动力市场,及时发布用工求职信息,逐步健全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切实维护供需双方合法权益。通过微信平台、电子大屏、宣传单等媒介,发布各种招聘信息150条,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张学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