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实”字当头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12/ 10:49 来源:张掖日报 朱芳源

山丹“实”字当头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丹县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实”字当头,边学边查边改,在调研中检视问题,在实干中狠抓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丰富学习载体,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紧密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学、丰富形式深入学、分类辅导重点学、主题党日普遍学、特色活动实践学、创新载体灵活学等方式,列清单、选资源、搭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补好“钙”、加足“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交流研讨620场次、成果交流341场次,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63场次、中心组学习135场次,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脑入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调研课题,科学制定调研计划,确定机关、乡镇、医院、学校、农村、“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的调研课题327个。建立县级领导牵头、科级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参与的上下联动调研工作机制,广泛征求党员、群众,以及各个阶层的意见建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260多次,走访党员群众1600多人次,发放各类调查问卷2000多份,召开座谈会140多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81篇。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持续强化党性教育引领,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在实干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针对祁连山浅山区群众行路难问题,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新(改)建的国道312线山丹段、S590线全线贯通。针对城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全面推行“街长制”,配备县级街长29名,划分责任单位55个,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发现各类问题264个,完成整改249个,下发立即整改通知书26份,曝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13起。针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不深入问题,完成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6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山丹段)生态环境问题6项。  (朱芳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