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引进上海公司投资3500万种植优质蔬菜

 2019/12/12/ 10:4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种地新鲜事土壤做CT

高台引进上海公司投资3500万种植优质蔬菜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主要是通过伽玛能谱仪进行土壤CT扫描,CT扫描数据传入到车载电脑,通过电脑数据处理之后,田块的每10平方米得到一个土壤检测数据……”12月5日一大早,武汉禾大科技有限公司的农学工程师徐琪就在高台县宣化镇贞号村的耕地上现场给农技人员介绍土壤CT扫描车的工作原理。

  工作现场,徐琪开着土壤CT扫描车一边挖沟取土,一边观察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变化,所经区域,计算机自动显示接收到的各波段伽马射线数据,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算法,生成高分辨的数据土壤地图。

  今年秋天,上海特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在贞号村流转土地2600亩,计划明年开春生产供应粤港澳等城市的绿色有机蔬菜。为了保证蔬菜品质,公司聘请两位农学专家,采用国内顶尖测土配方技术,先期对土地进行全方位“体检”。

  “根据检测结果,我们‘对症下药’改良土壤,争取两年之内种植的蔬菜能够达到欧盟有机标准。”上海特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亚非信心满怀地说。

  据了解,这是张掖市首次利用伽玛能谱仪对连片耕地进行CT扫描测土。明年开春,种植户将参考测绘所得数据,依据土壤特点,缺啥补啥,改良土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