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

 2019/12/11/ 15:11 来源:张掖日报 毛建军 朱芳源

山丹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

  毛建军 朱芳源

  山丹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教题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引导党员干部在行动中守初心,在实践中担使命,在工作中找差距,在整改中抓落实,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抓住第一人,责任不虚不空。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先后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推进会、问题反馈会等会议15次,约谈工作推进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4名,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管好“自留地”,种好“责任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个专项整治方案》《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将专项整治及近期工作安排清单化,细化办法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把稳方向舵,目标不偏不斜。坚持以思想认识到位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学、丰富形式深入学、分类辅导重点学、主题党日普遍学、特色活动实践学、创新载体灵活学“六学”措施,精心打造理论主课堂、讨论分课堂、身边微课堂、传统红课堂、典型活课堂“五个课堂”,创新“3+1”教育培训模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300多次,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63场次、中心组学习135场次、交流研讨620场次、成果交流会341场次,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补“课”,在精神上补“钙”。

  盯住关键事,标准不降不减。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分层分类,确定调研课题327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81篇。持续发力抓好检视整改,全面开展“思想作风大体检”活动,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6100多条,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上级点、互相帮、自己悟、群众提等方式,查摆突出问题2200多个,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城区环境卫生差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70多项。

  绷住担当劲,力道不减不松。健全完善长效督导检查机制,成立指导组、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开展工作指导80多次。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整改等工作为突破口,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关键少数”,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起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诫勉谈话6人,通报批评1人,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4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