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12/11/ 15:03 来源:张掖日报 李伟丽

临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伟丽

  临泽县从解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等问题入手,不断为企业“松绑”、为老百姓“解绊”、为办事“提速”,通过权力“瘦身”,让群众和企业成为最直接的受益群体,努力营造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放”出活力“放”出动力

  “跑一趟就能办完原先起码两趟才能办完的事,而且手续更简化,办事时间更短了!”12月3日,在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餐饮业主李坤只进了“一扇门”,通过“一窗受理”,就办完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等审批事项。

  行政审批提速,是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动力和活力的有效举措,也有利于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政务大厅划分为社会保障、公安和车管、医保、税务等11个服务区,27个单位设常驻窗口70个,9个单位设综合窗口3个,共入驻工作人员74人,银行、保险、咨询等服务机构和快递业务同步进驻大厅。积极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快件统一送达的服务模式,基本实现群众办事“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让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管”出公平“管”出规范

  “您好,请问你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整洁的便民服务设施和工作人员亲切的微笑,每个办事窗口前清楚地展示着标识标牌、服务事项流程资料取阅栏、服务查询触摸屏等内容,这些一点一滴的变化都是政务中心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管理力度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严格窗口工作纪律和服务规范,构建审批与监管互动、激励与惩戒结合、管理与服务并重的监管服务体系,中心为每个窗口配置满意度评价器,公示窗口人员姓名、单位、电话及服务承诺,将满意度评价系统与大厅排队叫号系统对接,实时汇总各窗口评价数据,自动计算出满意率。同时,将满意度评价结果计入月考核分,对群众评价“不满意率”超过10%的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情节轻重,采取通报、约谈、批评教育、告知原单位进行处理或更换工作人员等方式,促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今年,大厅共叫号办件并评价89981件,满意率99.86%。

  “服”出便利“服”出品质

  12月5日,家住板桥镇的蒋丽收到了快递员送来的教师资格证书。“我之前在网上申请注册办理了教师资格证,原本以为办好了还得专程去县上取证书,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证书可以免费邮寄到家,真是太方便了!”蒋丽激动地说。此举是政务服务大厅继免费电话、WiFi、免费打印复印、免费公告等举措之后为群众推出的又一项免费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

  今年,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务服务网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重新调整加载,78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办理。在政务大厅设置网上办事专用电脑,积极引导、辅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提交、网上查询,积极推行证照按需求免费寄送,推动实施“不见面”审批,初步实现了“事前网上申请、事中在线办理、事后快递送达”的全流程服务。积极推行行政审批申请、受理、审查等环节全流程“网上办”,减少办理要件483项,30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办结,246项实现了现场办结,555项实现5日内办结。

  一项项细之又细的改革举措,打造了权力瘦身的“紧身衣”,对加快新动能成长,打造便利、公平的市场环境有着积极作用。至目前,全县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31575件,其中行政权力事项20386件,服务事项111189件,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办理事项12096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