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棚户区+道路"建设惠民生

 2019/12/11/ 15:01 来源:张掖日报 钱鹤予 喇勇

民乐"棚户区+道路"建设惠民生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立足彰显高原特征、生态效果、文明内涵,坚持在统筹城市空间、规模、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在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重点环节上求突破,精心规划布局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棚户区+道路建设”的模式,力争实现棚户区改造与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推进。

  县城投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和“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部署,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棚户区+道路”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善的生态宜居城市。

  县城投公司路桥市政部副部长张海江说:“城投公司近两年内基本完成了城市七纵八横道路建设,现已全面通车,将结束县城断头路历史,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特别对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优越的交通条件,方便了棚户区居民的出行。”

  现今79岁高龄的于兴民老人说:“以前的居住环境非常差,道路泥泞,交通非常不便。搬入新居以后,楼房宽敞明亮,干净平坦。茶余饭后,老人有了跟邻居一起晒着太阳拉家常的去处。”对于这样的天伦之乐,放到以前,老人想都不敢想。

  聚业苑小区住户于兴民说:“自从去年棚户区改造把(安置)房屋修建好以后,(分配)给我们的都是楼房,我们住到这里相当舒适,前面是公园,后面是楼房,老年人出来这里晒晒太阳,聊聊天,没事了到处逛逛,非常高兴,非常满意,这条路上非常平坦,早晨跑操,下午吃过饭还要在祁连山路上逛一圈,我们过得非常舒服。”在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建设过程中,该县不断完善城区内交通网络体系,建成了祁连山路、滨河路、高铁大道延伸段等一批市政道路,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也为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户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钱鹤予 喇 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