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公安局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2/10/ 15:57 来源:张掖日报 陈正宏 安学海

临泽公安局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公安局把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工作实绩和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细化“任务+清单”,挂图对标夯责任。把清理出的553辆应报废车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细化分解到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任务清单,每日通报、跟踪问效,确保大会战稳步有序推进。精准“研判+联动”,全警发力抓落实。依托合成作战平台,网上研判、网下查缉相结合,技侦、网安及时分析研判车主信息、运行轨迹,快速研判、精准调度,为一线民警提供线索240多条;发动村社干部、农村劝导员、治安户长等,协助派出所、中队民警查找线索,做好解释说服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严查+宣教”,严把源头除隐患。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常态开展路面宣教,强化对驾驶人、机动车所有人的宣传教育;组织警力进村入户、逐人逐车拉网式排查,对路面查获的报废车依法处罚、一律收缴,做到发现一辆,报废一辆。全面“排查+防漏”,寻踪觅迹零死角。抽调专门力量组成2个外出查找小组,赴相邻市县大型建筑工地等偏远区域全面排查,实地监销报废车辆11辆,目前共注销报废机动车498辆,注销8类车辆46辆。创新“普及+特色”,互动宣传提效应。充分利用双微平台、抖音、今日头条等媒体,广泛宣传解读省厅15条政策措施;通过农交安手机APP、农村大喇叭、手机短信点对点推送信息,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报废车上路行驶的危害;对路面查缉、强制报废的予以公开警示曝光,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陈正宏 安学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