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化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2019/12/10/ 15:56 来源:张掖日报 丁雪阳

甘州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化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从小处着手,在“微”字上下功夫,按照试点先行、稳中求进、全面推广的思路,从严从实规范“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围绕村级“三资”管理、项目建设、民政救助、便民服务等事项,分析研判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案件类型,通过上下联动工作方式,多次组织召开区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征求会,并面向乡镇、街道及基层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归纳清单化管理事项,最终确定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救助、临时救助等16项政策作为群众监督重点。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及社区全面推行清单化管理事项,制定下发《甘州区全面推进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等,各区直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作下发“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明白卡”累计达12万余册,各乡镇、街道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小微权力”专栏,向群众推送清单内容及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同时,积极推广应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将基层“小微权力”清单推进落实情况和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制度落实到基层。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2件16人,切实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丁雪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