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兰标生物科技公司科技创新助“厕所革命”

 2019/12/10/ 15:44 来源:张掖日报 白梅薇

兰标生物科技公司科技创新助“厕所革命”

  白梅薇

  近日,在张掖市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马桶组装工作。该公司生产的“厕重点”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自2018年5月开发完成,在甘肃省应用11000套,1年可累计节水10万吨,环保效益极为显著。

  “我们的‘厕重点’无水免冲智慧生态马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水冲,它的外形看上去与我们家中使用的马桶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通过固液分离技术和微生物发酵技术,将粪便和尿液分别处理成有机肥,老百姓一年可以节省200多元的水费,既节约又环保。”该公司技术人员崔昊介绍。

  据了解,“厕重点”无水免冲智慧生态马桶与传统厕所相比,免水冲洗、无需下水管道、无异味排放、无需开挖管沟和连接上下水、无需转运进行二次处理,通过集成感应技术和保温技术等先进技术集成,实现低温环境中正常运行。解决高寒、缺水、无管网、无污水处理的农村及旅游景区冬季冻结问题,占地面积小,安装简单,维护方便,使用便利。

  该公司总经理田兰介绍,现在生产线上每天700台的产量完全供不应求,新疆、宁夏、内蒙古等一些偏远干旱的地方,需求量非常大。目前兰标在全国拥有14家代理商,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产量,将7座车间全部投产运营,让无水马桶进入千家万户。

  “没有创新的企业是没有生命力的。”田兰介绍,“我们计划在明年三月份,建立自己的电子生产线,推出第三代无水马桶、宠物马桶、房车马桶,还有正在规划的二期项目微生物车间,未来我们将把这些尖端技术打造成一个技术闭环,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10月,市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节能环保领域一等奖,11月25日代表甘肃省出席国家总决赛,参加了农业农村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农村改厕技术创新大赛,并成功在参赛的171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进入15强决赛的单位。

  该公司在全套项目建设完成时,预计达到年产无水免冲智慧生态马桶20万套,解决20万户农村家庭厕改问题,年产移动式无水免冲生物公厕1000座,年产有机肥52万吨,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