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罗城派出所“四个突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2019/12/05/ 16:30 来源:张掖日报 徐维栋

罗城派出所“四个突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罗城派出所坚持打防并举、管理服务并重的思路,积极开展学校及周边秩序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突出法制宣传,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针对在校学生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辖区民警通过在校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制讲堂等形式,不断提高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突出协作配合,深化警校合作共建。该所和学校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达成共识,形成以派出所为主、校园保卫力量为辅的联合管理模式;由派出所出动警力,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开展巡逻,将警力摆到街面,提高见警率,震慑不法分子;由学校负责对平时与社会青年交往频繁的重点学生进行管理教育,减少不稳定因素。突出安全检查,堵塞安全防范漏洞。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对学校计算机房、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对学校内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进行检查登记,全面掌握校园安全状况和安全防范情况,对校园内部安保制度落实、安全设施使用、校园周边环境等状况进行分析评估,及时发现整改安全漏洞隐患。突出治安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对学校及周边各类不安全因素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影响校园安全的突出问题,联合镇司法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清查整治行动,组织学校保卫人员加强学生集中进出校园期间的治安执勤工作,杜绝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案件及交通事故的发生。  (徐维栋)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