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让群众共享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2019/12/05/ 16:0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张朝军

临泽让群众共享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记者张朝军)今年,临泽县与省人民医院合作开展“共同提升临泽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行动计划”,通过多渠道开展技术协作、多方位培训实用性医疗人才、建立健全县域内远程医疗会诊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该县紧盯群众关心的“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开设夜间理疗门诊、无假日手术门诊、慢性病门诊,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便民惠民措施,着力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持续推进与省人民医院“共同提升临泽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医师专业技术水平。强化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科室标准化建设,推动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实施。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冲刺清零“回头看”,积极开展“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切实提高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

  县医院先后邀请专家来临开展带教手术7例,让患者在县级医院就享受到了省级专家的服务,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确定23名业务骨干采取以师带徒形式和省院专家建立终身指导学习关系,不断培养和提升业务水平;开通和完善省县双向转诊机制,实现将县域内不具备救治条件的患者上转至省院,并保障优先入院、优先检查治疗;开展省县远程医疗会诊服务,累计会诊病人43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