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做好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2019/12/05/ 15:37 来源:张掖日报 张天锋

高台做好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近期,高台县公安局把预防煤气中毒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民警职能作用,组织发动各类力量,落实基础摸排、安全检查、宣传引导等措施,扎实推进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一村一警”社区警务模式,对辖区使用煤炉、土炕等取暖的户数人数开展细致摸排调查,建立基础台账,保持动态更新。针对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的出租房等重点部位,以及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加大入户见面力度,反复走访摸排。至目前,共组织检查摸排力量500余人次,摸排全县煤炉取暖户1万余户、取暖群众3万余人。依托“陇风”系列专项行动,组织民警对各自辖区内煤炉使用、房屋通风、安全常识掌握等基础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辖区派出所民警登记在册,限期整改,定期复查,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冬季取暖安全系数。

  充分运用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通过字幕提示、案例警示、视频演示等形式,向群众发布预防提示信息。针对煤炉取暖户相对集中的出租房屋、农村集社,社区民警通过入户走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提升了宣传深度广度。对流动人口、孤寡老人、病残人员等重点群体,深入家中面对面宣传,教授防范自救知识。遇特殊恶劣天气时,及时发布安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取暖安全。期间,累计组织集中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张天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