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22年命案积案

 2019/12/02/ 12:45 来源:张掖日报 赵小寅 李玉红

我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22年命案积案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继甘州公安分局破获全市首例“杀猪盘”诈骗案件、高台公安局破获“10·5”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后,市公安局与民乐公安局上下联动,全力攻坚,再破获一起22年命案积案,抓获一名隐匿22年之久的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

  1997年12月20日晚9时许,民乐县洪水乡居民张某某(女)被杀害。案发后,民乐公安局对案件侦查范围、侦查方向、案件性质等进行确定后,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多年来,该案一直被列为重点案件进行攻坚。今年10月,全省命案积案交叉互检工作开展后,市公安局立即从刑警支队及县区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由分管局领导带队赴县区对全市命案积案资料详细排查,确定民乐县张某某被杀案为重点攻坚案件。通过市、县公安机关上下联动,合力作战,在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的基础上,经市局生物检材鉴定和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复核,确定民乐籍前科男子马某某就是“1997·12·20”张某某被杀案的犯罪嫌疑人。11月20日,专案组制定严密抓捕方案,成功将马某某抓捕。  (赵小寅 李玉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