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明花乡立足“三突出”着力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9/11/28/ 14:24 来源:张掖日报 张丽丽

明花乡立足“三突出”着力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肃南县明花乡认真分析软弱涣散党组织形成原因,突出理论学习、基础夯实、制度落实三个方面,对症施策,着力解决“软、弱、散”的问题,实现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提升。

  加强村“两委”班子学习力度,规范学习制度,利用每月“固定党员活动日”,班子成员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平台的学习。同时,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廉政教育专题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思想教育力度,不断提高班子成员与党员群众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健全完善“两委”班子,由乡党委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软弱涣

  散党组织黄河湾村担任“第一书记”指导工作,同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实行“一肩挑”,配备党支部副书记和村文书,及时补充支委委员。完善村内便民服务点,积极落实村干部每月集中办公不少于3天工作制度,健全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流动党员管理、党员学习培训、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四议两公开”机制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不断强化村干部带头示范和党员的传、帮、带作用的发挥。针对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化的问题,通过包村领导、第一书记上党课,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着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张丽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