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向“大班额”问题“叫板”让家长学生“叫好”

 2019/11/28/ 14:13 来源:张掖日报 陈鹏新

临泽向“大班额”问题“叫板”让家长学生“叫好”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强化师资培养、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化解城区幼儿园“大班额”问题,以解决群众最盼的实际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至目前,全县城区三所幼儿园起始年级平均班额人数分别为37人、36人、37人,比上年减少近10人。

  科学合理布局,均衡教育资源配置。坚持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入园,把城区幼儿园划定3个招生片区,按照“城区户籍儿童”和“随迁子女”两个批次进行招生,严把城区幼儿园招生环节入口关。综合运用“大班额”限招、“小班额”混龄编班、城区园位园际间随机配置等措施,有效分流租房择园幼儿。创新城区幼儿园“一园两区”办园模式,建两幢楼、开两个门、分设两个活动场,共用一套领导班子和后勤保障人员,有效节约师资,减轻管理压力。强化师资培养,着力提升保教质量。公开为城区3所幼儿园选调教师34名,充实师资队伍,增设班数,减小班额。每年通过城区幼儿园骨干教师下乡支教、“金钥匙”导师团导师送培送教、农村幼儿园教师到城区幼儿园跟班培训、督学责任区督导指导、城乡结对帮扶等形式,不断提升农村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为农村幼儿园持续发展“培苗育种”。新创建省一类幼儿园1所、市级标准化幼儿园3所,市级标准化以上幼儿园占全县幼儿园总数的98.6%。加强基础建设,满足就近入园需求,投资1500万元,新建滨河幼儿园2号保教楼,新增园位240个,现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2020年8月投入使用。 (陈鹏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