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戈壁滩上“绿意浓”

 2019/11/28/ 13:50 来源:张掖日报 郭琪 徐焘

戈壁滩上“绿意浓”

  郭琪 徐焘

  时下,走进临泽县扎尔敦滩现代丝路寒旱设施农业示范园的设施大棚,双孢菇、西红柿等农作物长势喜人。

  在园区诚坤戈壁农业有限公司的大棚内,小番茄透着鲜香气味,挂满枝头。这里种植的小番茄主要为金妃及粉珍珠两个品种,品质好、口感佳,一上市就受到客商青睐。“这个小西红柿种植面积大约在16亩左右,一年可以种两茬,一茬亩产在5至6吨之间,一公斤9块左右。销往江浙沪的多,还有西安。”诚坤戈壁农业有限公司的李永说。

  据了解,该公司种植的蔬菜以绿色有机产品为主,并聘请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临泽县农技中心的王健介绍,诚坤公司蔬菜种植主要采用有机无土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节本增效等技术,同时还采用雄峰授粉技术,整个生产过程严格遵守绿色有机农产品技术控制,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精量使用,产出的产品品质非常好。

  在园区怡泉新禾食用菌菇房内,工人们正在采收双孢菇。该工厂是临泽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全省戈壁农业发展号召,招引来的专业从事双孢菇工厂化种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我们一年生产六轮,一轮的产量将近192吨,年产值1200至1500万元。产品远销省内及四川、重庆、云南、宁夏、新疆等地,日销量可达3至4吨。”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王军国说。

  今年,临泽县持续推进戈壁农业发展,秉持“生态优先、规划先行、定位高端”理念,围绕“一区三带六基地”发展格局,推动戈壁农业标准化生产、园区化经营、品牌化运作。持续完善扎尔墩戈壁农业小镇基础设施,建成投资7800万元的百惠戈壁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体系项目,新建戈壁林果和水产养殖示范点各1处。争取实施中国以色列合作戈壁农业示范园区项目,新增食用菌产量2500吨,实现产值2750万元,园区总产值达1.2亿元,带动800人就业,全县戈壁农业共创收60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