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学习求深整改求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27/ 18:09 来源:张掖日报 邢菲 张自国 刘吉琛 代长龙 齐雪梅 韦丽 李海伟 张勇

学习求深整改求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邢菲

  今年,为积极响应“四办”改革,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都不跑,高台县利用“互联网+人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办事渠道,大力推行政务服务“智能化”,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服务更便捷、幸福满满的。

  “APP刷脸”认证

  “真是太方便了,用手机扫脸,眨眨眼,晃晃脸,就能领养老金了。”刚刚完成待遇资格认证的李先生说,他在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下载了甘肃人社APP,顺利通过扫脸认证。他要赶紧回家给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认证,让老人看看这新奇的东西。

  去年底,高台县作为全省人社生物认证系统唯一的试点县,使用手机APP认证,彻底终结了“集中认证”。高台县通过镇村微信群、朋友圈、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和通知在线认证流程,多渠道推广资格认证新方式,做到提前告知,人人知晓,避免群众按以前的认证模式跑冤枉路。为了让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也享受到优质服务,各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具体情况上门进行服务。新的认证方式提高了认证效率,让认证流程更简化。高台县目前2.3万城乡居民和0.37万企业职工均使用手机APP认证,经过大半年的推广,手机APP认证率达99%,后期,将配合人社部反馈的外部数据,比如实名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配合认证,真正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关系转移”网上办

  “这么快么,再不用干啥我就回去了?”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赵某:我们已经把《接收函》发给临洮县了,他们做完后把表发回给我们就可以了,做完了给你打电话,你去缴费就可以了。户籍刚从临洮县转到高台县的赵某,想把临洮县的养老保险关系也转到高台,他认为河东河西两地转养老保险关系肯定很复杂,抱着来问一问的心态,本来打算临洮就交了200元养老保险费,麻烦就不转了,也不交了,没想到办理的这么快。

  以前,关系转移表格需要邮寄或者本人携带办理,周期长,为了让群众享受到快捷方便的转移服务,现在关系转移通过网络办理,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养老医保缴费一键搞定

  “真是好消息啊!现在手机上不仅可以交养老保险费,就连医保也可以交,真是太方便了。”家住高台县新坝镇的外出务工人员陈大荣激动地说。在新坝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演示指导下,陈大荣成功通过手机缴纳了2019年养老保险费和2020年医疗保险费。

  从今年6月开始,高台县城乡居民均可以使用手机APP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居民只需下载中国农业银行和甘肃农信官方APP,打开生活缴费界面后,选择社保缴费,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和缴费金额,通过查询,信息正确即可缴费,还可以随时查看电子缴费凭证。手机APP缴费系统的开通,极大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和医保续保率,为缴费居民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便利,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职教中心带着问题开展精准调研,真正做到听师生之声,解师生之难,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责任和动力,获得了师生点赞。

  将原学生餐厅一楼改造为图书阅览室,新增图书1.2万余册,设置电子阅览区,启动“新时代校园阅读月”活动,持续开展读书沙龙和读书交流活动,建设“职工之家”,先后对校园主干道进行渗水砖、沥青路面铺设,新增责任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2处,新栽常青树2300多棵(株),新增草地2000平方米。同时,全面提升师生就餐环境,丰富饭菜品种,完善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自国)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融媒体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细化工作方案,聚焦主题主线,增强全媒体舆论引导能力,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见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融媒体中心以“四县建设”战略目标和“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重点,以专题报道、系列报道、跟踪报道等形式,在新媒体和广播、电视、报纸新闻中先后开设《围绕“一轴四区”“一带四路”部署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脱贫攻坚奔小康》等专栏,全面宣传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推进民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深入宣传全县上下围绕中心大局,实施“四县”战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生动实践,开展祁连山生态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的行动举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经验和涌现出的好做法。至目前,广播电视节目《民乐新闻》播出新闻235期2662条,电视节目《今日关注》播出专题节目43期229条,《民乐新闻》微信公众号转发新闻信息2046条,《民乐发布》微信公众号转发新闻信息2185条,推送《民乐信息发布》头条号信息5400多篇,注册抖音短视频平台即时发布宣传时政资讯。(刘吉琛)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肃南县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监管责任不到位,监管力度不够等焦点、痛点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满意度。

  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公安、教育、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协调工作会议,联合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联合行动方案》,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对全县7个市场监督管理所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联合整治,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74家,出动执法人员748人次,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清洁能源、油烟净化设施建设率达到100%。加大食用农产品抽检力度,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2人次,检查各类食品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233户次。从11月份开始,联合农业农村、公安、生态环境、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成立市场准入和私屠滥宰两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全县20户肉类经营户、县城周边4个屠宰点进行彻底清查整治。将药品药械、疫苗和特殊药品经营作为重点监管整治对象,检查药店72家次,医疗机构117家次,完成药品抽样20批次15个品种,发出监督意见书65份。紧盯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全县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率100%、监督检查率100%、整治规范率100%。 (代长龙 齐雪梅)

  甘州讯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化“放管服”、“四办”改革,优化办证流程,简化办证手续,缩短办证时限,落实“只跑1次”、“全国通办”等便民措施,方便群众“就近办证”,今年1月至10月共接待群众8000余人次,办理出入境证件10356件次,占全市出入境证件办理总量的50%以上。推行“三免”服务,免费为群众照相6500人次、复印办证材料7500件次,跨户籍地办理证件562件次。推行“智慧办证”服务,在政务大厅和南街派出所配备自助照相、自助办证和自助取证设备,24小时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至目前群众已通过自助设备办理港澳台签注816件次、照相1026人次、取证1376件次。(韦丽)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平川水管所党支部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人饮用水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落实、见效。

  结合冬灌、河道巡查等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听取村社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群众反映的人饮供水方面的问题。对全镇的人饮管网进行核查,及时维修检查出的问题,对水厂一级保护区边界范围内架设围栏,为27户贫困户挖管沟、架设人饮入户管道2818米,为23户贫困户免费更换检查井、接头、阀门、水龙头等配件481套个,共计花费资金6.5万元。坚持24小时值班不离人,24小时通信保畅通,24小时供水无间断,24小时维修不过夜的“四个24小时”原则。逐门逐户为全镇群众发放人饮供水明白卡4700多份,深入村社开展做好事实践行动,为贫困户和其他群众维修冬季易冻管道83处,更换输水管1152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李海伟 张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