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集中整治“短板弱项”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

 2019/11/25/ 10:51 来源:甘肃张掖网

肃南集中整治“短板弱项”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之际,肃南县创城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抓整改,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大幅改善、环境秩序持续优化、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强化宣传教育,让创城的氛围感染人

  肃南县进一步突出宣传引导,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创建,共创共建共享理念得到普及。在街道、公园、广场、公共活动场馆、机关单位楼宇、社区居民楼院、建筑工场等场所制作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4400余幅,打造迎宾路国旗一条街、主题宣传公园、广场、市场、街道16处,新建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230余处;开展单位与社区“互联共建”、学校与家庭“小手拉大手”、主管部门与行业单位“点线联动”等宣传活动200多场次;举办创建知识培训班、意见征求座谈会、各类宣讲报告会、大型集会和入户宣传活动600余场次,培训3万多人次;发放《肃南县市民文明手册》《肃南市民文明公约》《肃南文明18条》1.8万份,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开设曝光台,目前,曝光台已经曝光3期城市不文明现象,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创城的变化造福人

  针对基础设施建设尚有欠缺的问题,肃南县积极行动,建成便民服务大厅,入驻单位36个,群众办事“一步到位”;配备城乡垃圾收集处理设施540多套,改造新建城区公厕19座;拓宽县城主入口处的道路桥梁1处,改造人行道1.1万平方米,硬化裸露地块1.5万平方米,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合理划定非机动车停车位,城区内乱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改善;新建公共场所和窗口服务单位无障碍通道17处,城区新增设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灯箱22个220面。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创城带来的各种变化默默的方便着群众,让人民群众成为了“受益人”,为民创建理念得到了贯彻落实。

  优化环境秩序,让创城的环境鼓舞人

  肃南县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手,深入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改造老旧小区和临街楼房65幢,拆除平房、储藏室181座。实施亮化美化工程,改造城市道路1.2公里、新架设路灯144盏,新增亮化路段4.4公里,城区道路装灯率、亮灯率达到100%。改扩建供暖供水排污设施,改造管网8公里,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9%。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管理,新建城区便民市场1处,店外经营、“马路市场”等不文明经营行为初步得到整治。新架设交通路口人行红绿灯22个,对城区道路标示标线进行重新划定,取消了部分不合理单行道设置,严查和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秩序持续好转,集中政治活动的开展,让肃南群众认识到了创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群众参与创城的思想逐渐迫切。

  深化文明实践,让创城的新风引领人

  针对公民道德建设不够深入的问题,不断拓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途径,社会文明之风涵育更加深厚。开展教育实践,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节目”等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升国旗仪式、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和文艺演出等活动400多场次。大力培树各级各类典型,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等一批典型模范。全县培树“中国好人”1名,省级以上道德模范3人,“十大陇人骄子”3人,全省“文明家庭”1户,市县各类道德模范典型74人。规范志愿服务,全县累计注册志愿服务团队134个,实名注册志愿者6307人,占县城常住人口9569人的65.91%;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次,网上记录服务时长达13.1万小时,“传播爱心、服务公益”已成为一种文明时尚。深化文明创建,全县创成全国文明村镇2个,省市级各类文明单位66个,县级各类文明单位122个;全国文明校园1个,省市级文明校园5个。推进移风易俗,制定编写 “肃南县市民文明公约”“肃南文明18条”和《肃南县市民文明手册》,从不同层面对市民文明行为提出规范要求。强化家风教育,深入开展“最美家庭”及成员评选活动,持续推进农牧村精神文明“八个一”示范工程建设,以鲜明导向和务实举措,引导全社会树立弘扬传统美德、破除生活陋习的良好文明乡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