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马蹄乡举办裕固族传承刺绣技艺培训班

 2019/11/22/ 17:21 来源:甘肃张掖网 贺钊林

非遗进乡村 文化有传承

——肃南马蹄乡举办裕固族传承刺绣技艺培训班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为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发现和培养新一代传承人,11月21日,肃南县马蹄乡举办裕固族传承刺绣技艺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非遗传承人韩小琴现场教学,附近村(社区)妇女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裕固族服饰挂件、刺绣品、串珠、手工编织为主要内容。培训班上,刺绣老师就民间刺绣制作、绣片的选图、配色、布局、针法、刺绣技术等作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耐心细致的为参加培训人员传授刺绣技巧,授课方法灵活多样,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边聆听老师讲授刺绣常识,一边学习绣艺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非遗传承技能培训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家见识到非遗民族文化技艺的魅力,也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同时还得到美的享受、美的熏陶。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班的开办有效带动该乡妇女加入到民俗手工艺品制作行业中,是该乡提升妇女手工刺绣技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开启广大农牧村妇女的致富心智,促进藏族乡手工艺品产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举措。(贺钊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