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入口兜底出口提标 社保扶贫落得实效

 2019/11/22/ 17:20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小英

民乐:入口兜底出口提标 社保扶贫落得实效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社会保险政策扶贫,积极发挥社会保险兜底保障作用,入口处兜底出口处提标,保证社保扶贫落地生根。

  从入口上政府代缴,兜底线织密网。政府出钱代缴最低标准保费,帮助贫困人员渡过暂时的艰难期,通过实施代缴,将其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有效扶贫、防贫,针对贫困人员缴费弱的实际,切实从参保“入口”减轻其缴费负担。民乐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城乡138421参保人,其中包含特殊困难群体31679人;面对覆盖面广、涉及困难人员种类多和人员分布不集中,社会保险政策扶贫工作推进难度大的问题,由人社局党组牵头,依托各镇党委、社管委基层社保经办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数据共享平台,统筹推进逐项落实。至目前,民乐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38421人,其中包含五大类特殊群体32268人,占总参保人数的 23.3% 。

  从出口上提高保障标准,重精准促脱贫。强力保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预期,特别是通过稳步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可以增加贫困人员稳定的现金收入,更好得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研究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与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完善筹资和保障机制,稳步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增加参保贫困老年人现金收入,保障其基本生活。结合本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财力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县级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0元,至2019年10月,已累计为3.2万退休人员增发县级基础养老金701.06万元,其中包括为符合领取条件正常领取待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409人增发县级基础养老金40.9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化发放率100%。(李小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