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严字当头”切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2019/11/22/ 17:1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泳生

民乐县丰乐镇:“严字当头”切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为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民乐县丰乐镇确立“以防为先、宣传为导”的工作方针,从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为要领,强化火源管控,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强整治,确保全镇护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严把宣传教育关。通过与村民签订防火公约、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发放宣传单900余份,大力宣传野外用火的相关规定和安全用火的基本常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意识。

  严抓防火处置能力。建立健全护林防火预警机制,及时部署防火措施。按照镇护林防火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做好防火物资的购置和防火工具检修工作,确保防火物资储备充足、性能良好,真正提高护林防火处置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带班,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护林防火逐级报告制度和属地管理制度,要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否则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严肃护林防火责任。镇成立以镇长为总指挥的护林防火指挥部,统一指挥全镇防火工作。全镇成立五个联防队,与各村扑火队相互配合,形成扑火联防机制,落实护林员、草管员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巡管制度,同时,强化问责机制,确保防火工作不出问题。(张泳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