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税务:在‘改’字上下功夫见实效

 2019/11/20/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在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同时,紧密结合当前税收工作,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着力在‘改’字上下功夫,真正改出成效,为民尽责、为民服务、为民谋利、取信于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对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以整改落实为重点,制定了近期、中期、长期整改目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方案落实,并将整改落实列入督导检查、绩效考核、巡视督察的重要内容,盯住问题整改不放,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实行销号管理,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逐项推进专项整治,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在主题教育中,肃南县税务局聚焦办税痛点、堵点和难点,围绕纳税人反映强烈的发票领用、退税和注销等“最难之点”,关注减税降费、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等“最盼之处”,建立纳税人问题快速响应反馈机制,从精简发票申领审批环节入手,将增值税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纳税人月发票用量的核定事项,前移办税服务厅前台“一线办理”,灵活满足纳税人申领发票需求,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结合国家税务总局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要求,在确保清税证明免办、即办服务、“承诺制”容缺办理、简化资料和流程等措施有序落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即办范围、简化办理流程、减少报送资料,破解了企业注销难题。在便利申报纳税、优化办税服务、便捷发票使用、完善信用建设、加强咨询辅导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持续改进。(贺天新 张红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