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祁丰乡着力提升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2019/11/19/ 15:40 来源:甘肃张掖网 薛娇

肃南县祁丰乡着力提升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乡、村干部学法用法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理新形势下各种农牧村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采取三项措施提升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教育优先,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发挥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固定党日、微信平台等干部教育阵地的积极作用,通过举办政策法规培训班等形式,系统性地对广大干部培训教育,提升法律知识水平。正面宣扬基层优秀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的事迹,使干部学有标杆;开展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使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自觉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规范行政行为。完善机制,规范依法行政行为。针对实际,制定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学习计划。将法制学习纳入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班子建设和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积极鼓励党员干部通过法律学习教育等形式,系统学习法律知识,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和保障制度。强化监督,制约依法行政权力。引导党员干部在重大事项决策之前进行法律咨询和论证,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专家在政府决策中的参谋作用,增强党员干部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制定准确的监督标准,增强行政执法监督的实效性,切实加强行政执法机关的内部监督制约。 (薛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