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聚力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19/ 15:36 来源:甘肃张掖网 朱芳源

山丹县聚力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坚持以“效”字贯穿始终,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主动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聚焦“最难啃的硬骨头”,不遮不掩找问题,真抓实干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得民心。

  解难题 向硬骨头叫板

  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妨碍交通秩序,而且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山丹县将“啃硬骨头”摆在突出位置,把破解城市治理“堵点”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持续巩固省级卫生县和省级文明县创建活动成果,建立环境卫生整治检查工作机制,采取集中排查、错时执勤、巡查值守等方式,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顽疾”进行集中治理,下达《责令限期(立即)通知书》641份,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180余次,教育劝导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违法违规相对人860人次。坚持疏堵结合,在城区设置临时便民市场2处,将55户流动摊贩引导至指定位置规范经营。

  抓重点 聚焦民生关切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山丹县聚力改善民生,将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着眼于解决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不宽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民心。

  采取“非遗+扶贫”工作模式,依托全县9个非遗工作室,建成“非遗扶贫工坊”3个,持续加大传统工艺技能培训力度,举办以山丹烙画、山丹剪纸、山丹花馍等手工制作为主的培训班6场次、技能大赛1场次,培训贫困户劳动力40人次。协调“山丹花馍”“手工编织”“石木堂”等非遗工作室吸纳贫困户劳动力42人,人均每月稳定增收400-500元,在做好非遗传承的同时,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解难题 回应群众最急最盼

  将“解决好群众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一项专项工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农村群众到县城务工、经商,城区居住的农村群众办事往往要坐车到乡政府办理,耗时长、来回跑。针对这一情况,山丹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首创乡镇综合便民服务+法律服务综合业务办理工作机制,依托法律援助窗口,在城区设立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申领等17项便民服务事项纳入业务范围,实现了便民服务、法律援助、公证咨询“一站式”咨询办理,城区居住的农村群众不回村就可以办理绝大部分事项,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各窗口累计接待群众1100人次,办理各类实事942件。(朱芳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